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布什会见杨洁篪 美重申反对台当局推"入联公投"
2007年11月29日 04: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美关系] [反台独] [入联公投]

中新网华盛顿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二十八日上午在白宫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杨洁篪表示,中美应该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切实阻止“入联公投”等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美方重申了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和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立场。

杨洁篪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向前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坚定不移地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就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增进交流、互信与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台湾问题,杨洁篪表示,陈水扁无视国际社会反对,变本加厉推动“入联公投”,企图实现所谓“台湾法理独立”。中美应该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切实阻止“入联公投”等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布什说,他非常重视美中关系,美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美方重申了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和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立场。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相关链接:

杨洁篪:绝不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分割出去

杨洁篪会见潘基文 赞赏其在台湾问题上坚持正义

美国总统布什会见杨洁篪 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萨科齐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扁当局称“遗憾”

萨科齐强调法国反对“台独”、反对“入联公投”

连战:“入联公投”让台湾成为东亚火药库

宋楚瑜批“入联、返联公投”:“爱骗才会赢”

美国防部网站定位入联为独立公投 震动台湾朝野

美国严重关切台湾"入联公投" 要候选人表明态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