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我国计划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将与俄罗斯合作
2007年11月09日 05:33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新快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国家航天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国计划于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这个项目我国和俄罗斯共同合作,利用俄罗斯的火箭进行发射。

国家航天局外事司司长张伟表示,项目包含两颗卫星,俄罗斯研制一颗,我国研制一颗。俄罗斯的卫星落到火星的卫星上面,我国这颗卫星像这次探月一样,要绕着火星进行成像,这个要在2009年进行发射。准备工作和工程的前期论证已经正在开展了。

据张伟介绍,火星探测计划的启动,将使我国在深空探测领域又向前迈进一大步。月球距离地球是38万公里,火星距离地球最近在五六千万公里,在这个项目要进一步建立我国深空探测进一步测控和数据接收的能力,这就意味着我国控制和接收数据的能力,要达到几千万甚至上亿公里,是月球距离的几百倍以上。

相关链接:

国家航天局:中国计划于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俄罗斯专家:中俄联合火星探测器二00九年升空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09年升空

中国探测火星计划首个探测器将首度揭开神秘面纱

嫦娥入月轨华夏共婵娟 中国航天迈进"深空时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