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温家宝建议上合组织明年召开首次卫生部长会议
2007年11月02日 20:0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网11月2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2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六次总理会议上发表讲话。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建议明年春召开成员国卫生高官会,明年召开首次卫生部长会议。

温家宝总理称,上海合作组织要加强卫生合作,特别是在边境地区传染病防治方面的合作,中方建议明年春召开成员国卫生高官会,明年召开首次卫生部长会议。

他表示,人文领域合作已成为本组织又一重点合作领域。我们高兴地看到,一年来,各成员国采取具体步骤,落实紧急救灾、教育、文化合作协定,体育、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在不断深入,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更加坚实。

此外,温家宝总理还称,上海合作组织各观察员国,以及阿富汗、土库曼斯坦都是本地区重要国家,对参加本组织合作都表达了强烈愿望。本组织区域合作应优先考虑吸收上述国家参与,尤其是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本组织应继续坚持对外开放原则,同一切赞同本组织宗旨和原则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

他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成员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开展本组织框架下的多边合作,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本地区的持久和平与共同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

温家宝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第六次总理会议讲话摘要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上合组织总理第六次会议举行 温家宝出席并讲话

温家宝:推动上合成员国间全面贸易合作关系

温家宝建议上合组织启动新的合作领域

温家宝:上合组织科技合作条件已成熟

温家宝抵达塔什干在机场发表讲话

早期报道:

温家宝将在上合组织会议提出新主张

温家宝将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并访问乌土白俄四国

塔吉克斯坦驻华武官:中国朋友真心帮我们发展

重磅推荐   

特稿:相逢一笑泯恩仇 中国和平边界大扫描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