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金华商人向政府求助加速26岁女富豪吴英案发
2007年02月15日 21:13投票数: 顶一下  【

记者今天从浙江东阳有关方面核实得知,在整个“本色”神话破灭过程中起到一个重要催化作用的人物——浙江金华市慈溪家电经销商陈宏这几天也专程赶到东阳市政府所设的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登记点登记求助索债。

记者于二月十一日下午在东阳市建设路的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登记点曾碰到过这个陈宏,但当时记者尚未知道这个人在整个“本色”神话破灭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当时,记者看到两个中年男子匆匆走进登记点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登记所需的条件和登记的手续细节等。然后,其中一个男子拿过表格填了起来。记者看到表格中写着: 陈宏, 浙江慈溪人,要求拿回本色商贸城所拖欠价值十九万多元(人民币,下同)的家纺以及已被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扣押的六十台液晶电视机。登记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当时显然也只是把陈宏看作一般的本色集团债权人,在向陈宏了解这个官司的一些情况后告诉他要正式登记尚缺的一些材料。

记者今天从浙江东阳有关方面才了解到, “本色”神话之所以能这么快破灭, 亿万富姐吴英能这么早案发,这个浙江慈溪人陈宏绝对在其中起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

在去年十一月, 浙江东阳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本色商贸开展了名为“家乡情,赤子心”的大型促销活动,凡在本色商贸城购买五千元以上的床上用品,即可获赠相同价值的液晶电视(买一万二千元凯盛家纺,可获赠一万四千元液晶电视),本色自称“这种大手笔促销活动在中国内地还从未有过”。

而事实上, 本色的经营,一开始就被外界疑涉嫌非法集资,舆论所指正是其推出的“买家纺送等值彩电”的让利销售模式。但当时吴英马上出面否认了这种说法。她透露她们内部大屏幕彩电如果是大批量采购的协议价,折扣可以低到惊人。

当时, 金华慈溪家电经销商陈宏闻讯后,也花一百零八万元购买了九十套一万一千元的“买家纺送彩电”套餐,试图将获赠的彩电推向二级市场。结果, 本色商贸城除向陈宏发出部分家纺的货后再也不肯兑现诺言,拒绝继续履行合同。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九日,陈宏一纸诉状将本色控股集团告上浙江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中,陈宏要求本色集团交付还未付清的十九万一千六百零七元凯盛家纺,并将扣留不发的九十台四十二英寸LG液晶电视机交付或赔偿一百十万元。

对于陈宏的诉讼,本色控股集团的法律顾问浙江泽大律师所律师朱卫红向媒体承认,当时本色的营销方式确实出现了漏洞。“我们当时只考虑个人用户,没做过限制。”朱卫红说,后来他们发现陈宏的计划是想在购买套餐后,把彩电以低价倾销到终端市场,“他们想串货,这会打乱LG的整个市场销售体系”

陈宏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诉讼保全,法院因此冻结了本色的所有帐号。直到本色集团向法院提供了九十五台彩电作为担保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法院才解冻了本色的帐号。

正是这长达十天的帐号被冻结,使得吴英长时间拿不出巨额资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行为和巨额资金的流转一时中断。本色集团也一时陷入瘫痪。从而加速了“本色”神话的破灭, 亿万富姐吴英的案发。(中新网东阳2月15日电 记者 陈国亮)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