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交部:尽早遣返赖昌星符合中加两国利益
2007年02月13日 17:33投票数: 顶一下  【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遣返赖昌星的问题上,中国的立场没有变化,尽早遣返赖昌星符合中加双方的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此前曾表示,赖昌星是中国厦门特大走私案的首要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逃到加拿大,企图向加拿大提出难民申请,逃避法律的制裁。

今年1月,赖昌星要求对其遣返前风险评估报告进行司法复议的庭审在加拿大温哥华结束,但判决结果可能要等待数周或数月才能做出。

在国新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就赖昌星问题表示,中国已承诺不判处赖昌星死刑,就包括不判处他立即死刑和死缓。

他同时透露,在查处赖昌星案件中,有30多人投案自首,全部得到宽大处理。

新华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