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孟建柱:领导干部要把握住第一次 算好七笔账
2007年01月22日 11:58投票数: 顶一下  【

1月21日,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共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出发提出的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省各级党委必须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官正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使全省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进步。

吴新雄、王宪魁、钟起煌、傅克诚、彭宏松、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潘逸阳、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弘强、钟家明、熊盛文、康为民、孙谦、施文求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董君舒主持会议。

孟建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律检查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在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查处大案要案、治理商业贿赂、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加大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地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孟建柱强调,要继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荣辱观、党纪国法教育。要正确认识社会变革,坚持以理想信念不变,应对社会环境的千变万化,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把握住“第一次”。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实实在在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生活,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为群众作好表率。要正确理解得与失的关系,正确对待各种利益,算好“七笔账”。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会友;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壮。要继续保持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对腐败分子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继续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建立健全纠风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继续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制度的操作性和执行力,强化纪检机关的监督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孟建柱强调,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始终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增加知识、增长才干、提高本领,推动工作。要把加强学习与提高实际能力结合起来,同加强思想改造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做到亲民为民,真正做到感情上心系群众、决策上想着群众、工作上联系群众、利益上惠及群众。要坚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坚持顾全大局,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谐。要坚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摆脱低级趣味,坚持择善而交,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同时要管好配偶和子女,培养良好的家风。

孟建柱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制定规划、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促检查等方面采取措施,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听取纪委的工作汇报,及时就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作出决策,大力支持纪检机关依照党章开展工作。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党委总揽反腐倡廉工作当好参谋和助手。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纪检队伍的思想、作风、能力和制度建设。

董君舒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孟建柱同志的讲话,贯穿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符合江西省实际,对于进一步加强江西省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省纪委第二次全会的各设区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省直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未设纪检监察机构的省直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及省委巡视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21日在南昌开幕。全会由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董君舒代表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记者傅云、李文亭)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