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防白皮书反映胡锦涛治军理念
2006年12月11日 06:27投票数: 顶一下

中国本月将以政府宣示形式发布最新《2006国防白皮书》,由于此书是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后第二部白皮书,军事观察家认为,内容将反映胡的军事与国防建设思维,且会披露更多解放军军费等外界关注的议题详情。

据报导,由于《2004年国防白皮书》于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后仅三个月即公布,今年白皮书将会全面阐释胡的军事与国防建设思维。

报导说,今年国防白皮书重点在于军备科研建设、军费透明度与军事外交三部分,北京三略军事研究院高级顾问徐光裕认为,在国际舆论关注的军事透明度议题上,白皮书将较往年着墨更多。

北京军事专家徐光裕指出,目前中国军事研发费用仅次于美国,由于美欧军事强国仍对中国实行武器禁售政策,提高中国自身的研发创新能力特别重要,故白皮书将着重强调军备科研建设等的重要性。

对外透明度部分,中国新版国防白皮书将更详细地披露中国军费等国际关注议题。徐光裕指出,外国总是担心中国军费成长过快且不透明,但依据军费在和平时期三分之一用于人事支出的国际标准看,目前中国军费实际上仍很低。

军事外交将是今年白皮书的新意部分,过去二年,中国的海外维和活动范围和规模均持续增大,与美、欧等国的军事沟通交流也日益频繁。

相关新闻:美国著名学者:中国海军正制定新的海洋战略

专家:《中国军力报告》散播“中国威胁论”

美国防部夸大中国军力 称改变亚太军事平衡

美防长指俄将能源当武器 诬蔑中国军费不透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