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研究反腐 刘淇称政德不好坚决撤
2006年10月20日 09:14
相关Tag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18日下午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事项。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市纪委汇报了北京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党的生命,事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把这项工作坚决抓好。

会议要求,当前,要深入研究新体制下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的机制,使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要大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扬民主,实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必须由集体研究决定。对“一把手”的素质要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对群众有反映、政德不好的领导干部,要坚决予以撤换,决不能“带病在岗”。要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干部任用条例,健全制度,严格程序,决不“带病提拔”。对于发现的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严格执法,决不纵容姑息。

会议强调,“廉洁奥运”是一项硬任务,一定要全力保证这一目标得以实现。要整合纪检、监察、审计等各部门力量,形成合力,加大力度,堵塞漏洞,切实加强对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筹办工作的监督,绝不允许出现任何违法、违规的问题。要从正反两方面入手,大力加强干部队伍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要严守道德情操,成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表率。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和信念,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汲传排)中国新闻网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