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于11月在日举办2006中国文化节
2006年10月19日 21:59
相关Tag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在发布会上揭晓通过在日公开征集活动最终获选的文化节标识。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今天下午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的“二00六中国文化节”标识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日使馆共同主办的这个大型文化节,将于今年十一月中旬起在日本的东京、大阪、横滨等多座城市举行。

这将是中国近年来在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中日双方的高度重视。日本外务省日前专门为此成立了“二00六中国文化节欢迎委员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在今日发布会上致词说,中日双方通过安倍首相访华不仅就克服政治障碍达成一致,还就两国关系今后的走向达成共识。推动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需要两国人民的广泛理解和积极参与,而文化交流则是增进民众之间感情,汇聚两国民心的重要纽带。中方高度重视“二00六中国文化节”,愿与日方合作,确保本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已经确定在此次文化节期间亮相的“重头戏”,包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开幕音乐会、中国杂技团《杂技魅影》专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经典话剧《雷雨》、上海芭蕾舞团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云南省京剧院经典折子戏公演、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专场、上海人民滑稽剧团招牌戏《七十二家房客》,以及横滨中国电影节、中国上海电影节、任贤齐《老地方》演唱会、中日文化交流五十年写真展、中国经典时装表演《流动的紫禁城》、中国文化大巡游等。

文化节内容中,还包括一些中日两国艺术家联手合作的高水准节目,如北京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与日本能乐名家的同台专场演出、中国昆曲名家与日本狂言名家的相互“反串”演出专场等。

中国文化部长孙家正届时将在日本记者中心进行专题演讲。

中新社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