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美遗体告别仪式将于周六在八宝山举行
2006年10月19日 13:28

前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夫人、原全国政协常委、大型扶贫计划“幸福工程”发起人王光美女士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月21日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消息人士称,届时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领导人将出席告别仪式。

王光美女士在北京逝世5日来,前往设在北京305医院灵堂吊唁哀悼的海内外各界人士络绎不绝。

仪式日期曾作修改

据称,告别仪式之所以从原定的20日改为21日,是因为20日与准备前往参加告别仪式的中央领导人其他活动时间有冲突。经过协商,刘家最后将告别仪式时间定在21日上午9时。

知情人士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中央领导人届时会出席告别仪式。此外,还不排除有更高层领导人出席的可能。

在这几天前来王光美女士灵堂吊唁的各界人士中,不仅有政界、军界高层人士,还有众多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告诉记者,王光美女士逝世5日来,世侨会接到很多外海华侨华人电话,对王光美女士仙逝无不表示惋惜和哀痛,让世侨会转发的唁电更是不计其数。

有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甚至不惜迢迢万里,亲自赶往北京,到王老灵堂吊唁哀悼。

海外华人唁电如潮

任兴亮称,为了表达众多海外侨胞的无限哀思之情,今日他与世侨会副秘书长孟昭澄一起前往王老灵堂,代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向王老敬献了花圈和挽联。

由世侨会副秘书长孟昭澄亲自执笔敬撰的挽联写道:“国母仙逝四海侨胞悲不尽,世人痛哭五洲华裔泪欲绝”。任兴亮说,“这不仅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共同心声,也是我们华裔发自肺腑的哀悼之情。”

获“中国消除贫困”成就奖

就在王老逝世5日后的今天,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在北京揭晓,由王光美老人发起并投入极大精力的大型慈善扶贫计划“幸福工程”,获得“中国消除贫困”最佳项目奖,王光美个人荣获“中国消除贫困”成就奖。

海外华侨华人对王光美老人在文革期间历尽坎坷,无辜入狱12年,平反后不仅毫无怨言,还把有生之年全部精力献给了大型慈善扶贫计划“幸福工程”等爱心善举和高尚情操,无不感叹敬仰。在王光美老人感召下,众多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纷纷表示,要延续王老遗愿,继续关注并捐助“幸福工程”,以告慰王老在天之灵。

>>>[专题]特别策划:王光美的传奇人生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