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世纪争产案终审裁决:女富豪龚如心胜诉
2009年05月13日 11:27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二审再败 2002年12月27日~2003年1月30日

判龚付诉讼费过亿

12月12日香港警方正式逮捕64岁的龚如心,她涉嫌伪造失踪丈夫王德辉的遗嘱以取得巨额的遗产。她获准以500万港元自行保释外出,3个月后再向警方报到,打破历来涉及刑事案件的女性疑犯中,保释金额最高的纪录。

2002年12 月27日,龚如心入禀香港高等法院,为伪造遗嘱案提出上诉。2003年1月30日,主审法官任懿君判定龚如心再次败诉,下令败诉的龚如心须付八成半讼费给王廷歆,而且须以惩罚性为计算讼费的基准,使王廷歆可获较多的讼费。据悉这宗世纪争产官司的讼费高达亿元,这次更改讼费判令的讼费,也由龚如心支付给王廷歆。

法官指出,案件如涉及讹骗、伪造、欺诈或令人难以忍受的行为,颁发惩罚性讼费命令是恰当的。他早前已裁定,王德辉1990年遗嘱是伪造文件,该份遗嘱的首页又有可能出自龚如心手笔,法官指单凭这两项事实,已值得下令要龚如心支付以惩罚性为计算基准的讼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