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渔民用电泵抽走船舱积水 不理手湿插插座触电亡
2010年02月06日 14: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长洲发生触电死亡悲剧。一名渔民5日晨近8时在长洲避风塘一艘渔船上,拟利用电泵替兄长抽走船舱积水时,疑因插头与插座不符,竟罔顾危险不理手湿,将电线直接插入电源插座,结果即场触电晕倒。

兄长目击急忙报警,惜胞弟被送抵医院已告死亡。警方经调查认为无可疑,列作工业意外处理。意外触电死亡渔民吴×福,46岁。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表示,一般渔船使用发电机发电,电源与岸上使用的交流电一样,同属220伏特,一旦触电,严重时一样会致命。他又指,由于渔船上湿气较重,把电线直接插入插座的举动十分危险,最安全的方法是使用防水插头及插座,做足安全措施才连接电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