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龚如心遗产案败诉男子涉嫌伪造遗嘱被拘捕
2010年02月04日 23:1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中败诉的商人陈振聪,被法庭指其所持的“06年遗嘱”是伪造。虽然陈振聪坚称无辜,扬言定必上诉,但警方已启动调查工作,商业罪案调查科昨午火速行动,突击搜查他位于山顶歌赋山道的寓所,傍晚更正式将其拘捕,其妻谭妙清亦被带返警署协助调查。警方深夜带同陈到其位于数码港的宏霸数码办公室调查,至今日凌晨1时30分始离去返回警察总部。警方发言人证实,商业罪案调查科昨在半山拘捕一名50岁姓陈男子,怀疑他与一宗伪造文件案有关,行动中检走一些文件及计算机作进一步调查。

华懋慈善基金引述代表华懋慈善基金的律师何文基表示,警方昨日并无接触龚家的律师及成员。他说,陈振聪所持的龚如心06年遗嘱,当前仍由法庭保管,未收到警方查阅的要求。

陈振聪昨日继续被大批中外传媒追访。他下午1时许离开山顶歌赋山道28号的独立屋后,由保镳护送下,与妻子谭妙清前往港岛南区深湾道深湾游艇会用膳。面对传媒不断提问,陈振聪下车时并无就裁决再作评论,仅以“OK!OK!”回应,并快步走进餐厅,直至下午3时许才回家。但在陈返家不久,即有10多名军装警员及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分乘多部警车、私家车及客货车到其寓所搜查。下午5时许,探员陆续将数箱手提行李箱盛载的证物及文件拖离上址登车离开,大批在场守候的传媒即时争取拍摄,情况一度混乱。

至傍晚6时40分左右,一辆车窗被布帘全部遮掩的蓝色客货车,载着陈振聪由上址驶出,并由冲锋车开路前往山顶警署;陈妻谭妙清则乘坐尾随的另一辆警方私家车,一并到警署协助调查。谭妙清在车内面对传媒闪光灯拍摄时,仍面露微笑,神情轻松镇定。到晚上约7时半,谭妙清被带到湾仔警察总部,并在两小时后乘坐黑色七人车回到山顶寓所。陈振聪则在约8时被带到湾仔警察总部,约10时再被载离警察总部,转抵他位于港岛数码港的宏霸数码的办公室,据悉他全程有律师陪同。

警方在整个行动中,带走多个行李箱及公文包,当中包括大批文件及计算机,不排除部分为涉案证物。

亚洲女首富、人称“小甜甜”的龚如心于2007年4月3日病逝后,其遗产分配出现两个版本,分别是由龚家所持的“02年遗嘱”,即把龚如心的千亿遗产全部拨归华懋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以及陈振聪所持的“06年遗嘱”,他是遗产唯一受益人。结果双方展开争产官司。

这场全港瞩目的官司终于日前裁决。高院主审法官林文瀚在判词中多次批评陈振聪不可靠,口供前后矛盾,更凭静电探测仪进行的科学鉴定、笔迹验证及证人供词逐点击破,裁定2006年遗嘱属伪造。面对败诉和可能被控伪造文书,陈振聪前日于判决后曾公开表示,对裁决极为失望,会提出上诉;并强调他手持的遗嘱并非伪造,更是龚如心亲手给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