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过去3年香港青少年被捕人数近2万 7成是中学生
2010年02月04日 11: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3日说,过去3年,香港18岁以下青少年被捕的总人数接近2万人,而当中学生的人数占到70%以上。

李少光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针对非法会社罪行,或称“三合会”罪行,过去3年分别有327名、276名和237名18岁以下的青少年因此罪行被捕。按罪行类别而言,大多数犯事的青少年涉及的罪行,主要是店铺盗窃,其他有杂项盗窃,或伤人及严重殴打等。

针对议员有关特区政府会否考虑借修订法例提高有关罚则,以阻吓及打击青少年罪案的提问,李少光称,任何人士触犯刑事罪行,警方会一视同仁,会根据相关的刑法跟进和检控。不会因青少年年幼,特别提高罚则,让他们承担更重的刑责。

李少光说,针对青少年犯罪问题,尤其是初犯的年青人,社会普遍认同,应该按情况鼓励他们及早回头,提供改过自新的机会,并以警诫、守行为及辅导等积极介入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人汲取教训,遵守法律,重整正确的价值观。

李少光同时表示,对于触犯严重罪行的青少年,例如杀人、严重殴打、严重毒品罪行等,又或者重复犯案的青少年,警方必定会按个别个案情况,在征询律政司的意见后,依法加以检控。

中学生   被捕   罪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