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两座建筑物将以高锟及饶宗颐名字命名(图)
2009年12月30日 13: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2009年华裔诺奖得主高锟。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资料图:一代国学大师饶宗颐。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为表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教授和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的超卓成就,香港特区政府将以二人的名字,分别为香港科学园会议中心和广场、及前荔枝角医院改建而成的香港文化传承中心命名,以示敬意。

行政长官曾荫权30日说:“饶教授和高教授都是杰出人士,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上,对香港、国际,以至全球人类,作出巨大贡献,香港人都以他们的成就为荣。这次以他们名字为建筑物命名,是希望代表全港市民向他们致意,让他们的成就留传后世。”

高锟的发明,为现代通讯科技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他也是其中一位力促香港科学园成立的先驱。曾荫权希望科学园的会议中心和广场以高锟命名,有助激发更多香港本土研发的新科技。

会议中心设有288个座位,因其外形而被广称为“金蛋”,是科学园的地标,举行过不少国际和香港本地重要科学活动。该会议中心及毗邻的广场将会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

饶宗颐担任名誉会长的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透过发展局的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成功获选为前荔枝角医院的建筑群进行活化,用作推广中国艺术和文化。

曾荫权说:“饶教授是享负盛名、博学多才和德高望重的国学大师,他的创作尽得中国文化精髓。过去70多年,他在考古、历史、文学、书画、诗词和艺术等多个人文科学领域,一直贡献良多。”

“活化荔枝角医院的项目旨在闹市中提供一个融合自然环境的文化园林,让访客增长中国文化知识,了解中国历史,此正与饶教授多年来在学术和艺术领域作育英才的工作相呼应。香港文化传承中心以饶教授命名,显示市民对饶教授的敬仰,也突显我们保育和活化历史建筑的理念。”

中心将会命名为“饶宗颐文化馆”。特区政府明年会就活化工程向立法会申请拨款,整个项目可望在2012年中落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