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农民副总理陈永贵图集
2009年08月19日 14:17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永贵读毛选

后记

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半文盲登上副总理之位,身上难以摆脱的始终是中国农民最纯朴的土地情结。在他任副总理之时,每次回大寨,都不让北京的警卫战士同行,他说:“我是个农民,回家劳动,你们还能给全国农民都派上警卫战士吗?” “解甲归田”以后,没有了中央大员的头衔,却得到了最轻松的自由!

1986年3月26日,73岁的陈永贵老人去世。

陈永贵遗体告别仪式

附:陈永贵简历:

陈永贵(1914—1986)山西昔阳人。出身贫农家庭。国共内战时期加入农会,参加本地土地改革运动。

1948年加入中共。中共建政后,先后任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政府生产委员,中共大寨村支部书记、大寨农业生产合作社主任,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1967年后,担任山西省革命委员会第一副主任、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等职。

1969年4月出席中共九大,被选为九届中央委员。

1973年8月被选为中共十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

1975年1月,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主管全国农业工作。

1976年10月6日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拥护作出拘禁审查“四人帮”的决定。

1977年继续当选为中共十一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

1980年9月辞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

1983年起任北京市东郊农场顾问。是三、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1986年3月26日因病在北京逝世。

陈永贵塑像

摘自“照片中国”的博客:http://blog.ifeng.com/article/3072606.html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照片中国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