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军阀:牛马精神、土匪心肠与妓女态度
2009年09月25日 10:4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没有姨太太的有福了

孙传芳反对当“人民公仆”。他说:“现在做官的自称是人民的公仆,凡是仆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不是赚主人的钱,就是勾搭主人的姨太太。”

◎还是女人好

1913年9月,袁世凯将自己的家庭女教师周砥介绍给冯国璋为续弦夫人。周嫁冯后,将冯的一举一动均通过婢女密报袁世凯。袁死前曾感慨道:“予豢养左右数十年,高官厚禄,一手提拔,事到如今,无一人不负予!不意一妇人,对我始终报恩,北方文武旧人,当愧死矣!”

◎只便宜了肚子

法国领事闻广西军阀陆荣廷好狗,特地从巴黎弄来一条上好的猎狗相送。过几天,该领事再到他家,问狗好不好,陆答:“好是好,可惜皮子厚了一点。”法领事不解。过后有人告诉他,他的猎狗已经让陆吃了。

◎不许笑人老母

一次张宗昌在徐州,其母随其赴宴。席上有鲜荔枝,张母不知如何吃法,即将荔枝连壳吞下,致当众出丑,传为笑谈。张宗昌见状第二日也大开宴席,将前次宴会的主客统统招来,特嘱厨师专制荔枝状糖果奉上,几可乱真。进食时,张母从容自若,仍囫囵吞食。席间客人因不知里就,反而欲剥壳而后食——张遂雪前耻。

◎草包偏有撑腰的

直皖战前,张作霖问曹锟:“三哥,边防军比你军力大,器械比你精,你有什么把握?”曹锟说:“我没有把握,子玉(吴佩孚)说有把握,他的把握就是我的把握。”

◎匪门不打诳语。

清末,张作霖以“马贼”身份接受招安。清吏问他为何如此,他答曰:“我想升官发财。”

◎厚脸皮才能当大官

张宗昌投奔张作霖之后,由收编土匪和白俄起家,建成一旅,但由于他的队伍匪气太重,又种鸦片,故而声誉极差,张作霖有心加以遣散,于是派郭松龄为校阅委员,视察张部的演习情况,伺机加以解决。

演习过程相比苛刻,张部士兵爬冰卧雪被折磨得够呛。张宗昌躲到一边发牢骚,骂道:“他妈的,这是哪个龟孙子的计划,弄得我们这样。”

正在骂时,郭松龄突然推门进来,听到骂声就质问张说:“你在骂谁?”

张说:“这是我的口头语,并没有指骂任何人。”

郭大发雷霆,指着张的鼻梁骂道:“我×你妈!这是我的口头语!”

只见张宗昌脸色由红变黑,从炕上一翻身跳了下来,“郭大二爷,你×俺妈,你就是俺的亲爸爸,还有什么说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