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知识青年上山下乡
2009年12月22日 10:25桂林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我在1977年夏天拍的,用的是上海产的4A双镜头相机,抓拍的是平乐县二塘公社欢送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情景。现在来看,这是最后一届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了。随着1978年国家开始改革开放,“上山下乡”成为历史名词。

我还记得拍照那天是一个上午,两台中型拖拉机上站了近百名年轻人。当时的上山下乡欢送活动都有舞狮子表演,隆重热闹。知识青年每人得到一个锑桶和一顶帽子,公社领导给每人戴上一朵大红花。

资料链接:上山下乡运动最早可以追溯到1955年,数十名北京青年组成了青年志愿垦荒队,远赴黑龙江省去垦荒。真正有组织、大规模地把大批城镇青年送到农村,则始于1968年毛主席下达“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指示。1978年,全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工作会议决定停止上山下乡运动并妥善安置知青的回城和就业问题。1979年后,绝大部分知青陆续返回了城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远岸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