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档案:毛主席画像成定情信物(图)
2009年09月25日 11:53大渝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见证爱情的毛主席画像

大渝网讯 重庆档案局征集知青档案的活动迎来了高潮,毛主席画像、求精中学的珍贵校徽、林权证、劳动手册、工作笔记……,市民提供的知青档案及其背后的故事让档案局的工作人员常常惊叹。其中,有位老人送来了一幅毛主席画像,他说:这幅画像帮他得到了爱妻。

毛主席画像见证40年爱情

原来,当年23岁的李庆田插队到到江北县洛碛镇,在插队前,他爱上了同学林红梅。而林红梅是洛碛人,所以,插队后,李庆田就经常去林家,帮忙种庄稼、干农活,挑水等等,希望能赢得林家人的好感。

但是,他从乡里乡亲口中知道林红梅的家里人因为自己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不同意他和红梅来往,并且正在积极给姑娘介绍对象——当兵的、国营企业的,个个条件都不错,极具竞争力,这使得小伙子十分郁闷和倍感压力。

幸运的是,红梅的心还是偏向他的。

1969年的4月18号,这一天对于李庆田来说是个吉祥的好日子。

这天午睡后,李庆田又去到了林家,闲谈中说到了自己会画画。姑娘家里人对这个特长好像蛮感兴趣,李庆田当即找来纸笔油墨,大笔在磅纸上一挥,经过3个小时的作画,一张大幅的毛主席画像呈现在大家面前,画中的毛主席鼓着掌昂首向前、栩栩如生,林家人被李庆田的技艺震惊了,大家都对他刮目相看,认为他在没有借助任何辅助工具的情况下能够画出这样一幅器宇轩昂的毛主席像非常了不起,李庆田红着脸将这幅画送到林红梅手上,鼓足勇气说:“希望这幅画能成为我们感情的信物”。

红梅的哥哥当即表态说“这个小伙子不错”, 承认了这个妹夫,红梅的父母也同意了他和姑娘的交往。

于是,1969年4月18日,李庆田在经历了种种考验后,以一张毛主席油画赢得了心上人家人的认可,与林红梅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而这张画就作为他们的定情信物被细心收藏。

不久后,李庆田与林红梅在洛碛成了家,大婚当天,这张毛主席画像被悬挂在了新房的墙上,作为他们爱情的见证至今40年。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