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30年前村官经历:视为人生宝贵财富
2009年10月29日 09: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阅读指南:

习近平谈30年前村官经历:视为人生宝贵财富

习近平回忆插队岁月:扛200斤麦子 十里山路不换肩

习近平在延安插队的日子 带了一箱子书下乡(图)

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习近平李克强也曾是村官

习近平为何说“村官”是宝贵财富

习近平的“村官”出身让人倍感亲切

细品习近平送给大学生村官的“十二字真言”

海南徐清荣:小小村官进过了中南海

中国新闻网 2008年10月16日电

中新社南昌2008年10月16日电(吴庆才许军李国生)江西赣州的李芳、张彦、万馨等大学生最近格外为自己的职业——“村官”而自豪,因为在江西完成考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面向他们透露,三十多年前,他也是一名“村官”,并将之视为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

回忆起三天前的那场会面,李芳、张彦、万馨、程雁滨、钟刚生等几名大学生“村官”仍难掩兴奋之情。当日,习近平来到赣县茅店镇洋塘村罗坑社区活动中心,亲切地询问他们的毕业学校、家乡;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当“村官”;在基层工作有什么感受体会;在农村工作有什么困难;待遇怎样等。

听完大学生“村官”们的回答,三十多年前曾在延安农村插队的习近平说:“农村基层是一个锻炼人的平台,这种锻炼是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我自己当年也在农村基层干过。”

“农村基层的工作经历是人生的一个坐标,有了这个经历,就更清楚地知道什么是群众、如何尊重群众,知道什么叫实事求是、如何尊重事实。大学生‘村官’们要珍惜现在的机会,不断地磨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与素质,更好地为农民服务。”习近平对大学生们说。

公开的资料显示,一九六九年,不到十六岁的习近平前往延安市下属的延川县农村插队。由于工作积极,在当时到延安插队的近三万名北京知青中,习近平很快成为当时“第一个当生产大队支书的”。

在茅店镇洋塘村罗坑新农村建设点,习近平不顾疲劳,健步登上附近山上的果园,与果业协会会员刘龙任等聊了起来。

来到村民刘龙珠家,习近平和刘龙珠一起浏览网页。刘龙珠说:“现在农村与城市差距也没有那么大了,城里有的电脑、彩电、热水器……我们农民现在也都有了。”习近平问刘龙珠家一年收入有多少,刘龙珠笑着说,去年收入是十二万元人民币左右,还买了小车,休闲时可以去外面玩,还可以接待客户。

习近平欣慰地说:“老百姓生活好了,我们就更放心了。中央制定各项惠农政策,就是要做到坚持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从而实现劳有所得、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老有所养。”

“靠政策致富千家金流玉淌,凭科学发展万户鱼跃橙黄”,离开刘龙珠家时,刘家门口贴的一幅对联引起了习近平的注意。他大声地说:“这是新时期推进农村改革取得巨大变化的生动写照!”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