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光岳:辞旧迎新之际祝福吧,让我们的心永远年轻
2009年12月31日 09:25凤凰网知青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广东省卅岭农场知青点

《辞旧迎新感言》

新的一年到来了,辞旧迎新,总是会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回想过去的一年,发生的事情虽不多,但这些事情将会成为我永久的记忆。今天只想在辞旧迎新之际说上几句。过去一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可以说是一个转变、跨越的一年。而在过去十多年中,我则是心无旁骛,专心致力于我的职业生涯,即使偶尔参与一些外界的活动,也是以不影响我的工作为前提。而今年,我开始将我的目光和步伐向外延伸,也真正实现了摆脱“除工作还是工作、每周8天的工作时间、每年365天不间断” 的工作重负,转向新的工作征程。也就是因为这一改变,给我的业余生活带来了新的生机和乐趣。我寻思着如何把我的业余生活过得丰富多彩,8月里的一天,我终于寻找到“知青情结”这么一个凝聚点,毅然在风凰网站建起了这么一个连结卅岭知青的平台,它的建立令广大卅岭知青不约而同地产生了共鸣。

在这里,我们真正重新走回和触动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真实的青春,用勇气毫不遮掩的回忆和审视;在这里,我们领略到卅岭知青情结在心中的倾诉,这是三十多年知青岁月留下的印痕;在这里,我们领略到卅岭知青群体中才能深藏不露的表现,彰显了卅岭知青多才多艺令人振奋的一面;在这里,我们领略到快乐,每个人都把自己 “个性优势”中最快乐的一面奉献出来;在这里,我们领略到生活的满足感;不为荣华富贵所倾倒; 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做人的真嫡,每日一句《菜根谭》教诲了我们如何面对人生;在这里,我们无忧无虑,不分地位,不分富贵,知青是一家;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集体的荣誉,凤凰网多次把我网点推荐出去;卅岭知青点进入凤凰网民的视野;在这里,三十多年前我们不曾领略到的我们得到了……

兄弟姐妹们,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我们将迈入2010,在辞旧迎新的愉悦中,我送去新年的祝福:我们将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请记住:如果往昔陪伴你的是掌声、鲜花,你应该谦逊自律,那只能代表你的曾经;如果你曾有过困惑、艰辛,请不要惆怅,亦不必介意,因为那一切都已湮消云散在时光老人的隧道里。不要叹岁月匆匆,岁月里飘荡着我们的歌声;不要说人生坎坷,坎坷中充盈着我们的激情、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

祝福吧,让我们的心永远年轻。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对所有关心、支持和爱护本网点的知青、场友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进步!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大聚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光岳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