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宗祥
2009年05月01日 19:29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章宗祥 (1879—1962)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人,字仲和。早年留学日本东京帝国大学,回国后在清政府民政部任职。

1912年任袁世凯总统府秘书。1914年任司法总长。1916年任驻日公使,与当时的交通总长曹汝霖、前驻日公使陆宗舆勾结,在段祺瑞指使下,出卖国家主权,向日大量借款,激起全国人民愤怒。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在全国人民的强烈抗议下,北洋军阀政府被迫将曹、章、陆等免职。

1920年任中日合办的中华汇业银行总经理。1925年任北京通商银行总经理。1928年后,寓居青岛。1942年任伪华北政务委员会咨询委员。抗日战争胜利后,迁居上海。 抗日战争胜利后,从上海远走加拿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