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追查凯法利尼亚岛大屠杀 发现两新嫌疑人
2010年01月15日 09: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意大利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军队屠杀意大利官兵和平民的“凯法利尼亚岛大屠杀”的调查最近取得新进展。意方又发现两名涉嫌参与屠杀的德国老兵,意大利军事法庭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两名德国老兵是格雷戈尔·斯特芬斯和彼得·韦内尔,现在均为86岁。调查“凯法利尼亚岛大屠杀”的意大利宪兵在针对涉嫌此案的另一名德国人的调查中偶然发现,斯特芬斯和韦内尔可能也与此案有关。

调查人员在意大利陆军档案馆查到一份1943年9月屠杀事件发生后一名随军神父的报告,报告说这两名德国士兵被俘后“吹嘘说杀死过170名被捕的意大利官兵”。在德国警方协助下调查人员查出这两人依然在世,并查清了他们的住址。

据悉,从1957年到1966年的4次有关“凯法利尼亚岛大屠杀”的调查中,这两人都接受过询问,但都否认自己曾参与屠杀。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意大利于1940年10月入侵希腊。1943年9月上旬,意大利军队向盟军投降。同月中下旬,驻扎希腊凯法利尼亚岛的意大利军队和德军发生交火,意军战败。随后450名被俘的意大利官兵和平民在凯法利尼亚岛和克基拉岛被德军屠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士达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