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真理报》展望2010年“苏联幸福生活”
2010年01月14日 14: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报》1月12日报道,日前,爱沙尼亚和芬兰报章重新刊发了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959年岁末的一篇旧文,内容是展望苏联在2 0 1 0年时的美好未来。

这篇从故纸堆中打捞出来的文章令西方国家的不少博客写手感慨万千,他们承认,苏联解体导致不少连西方都垂涎三尺的福利也随之夭亡。

《共青团真理报》事无巨细地勾勒出2010年的生活:每位苏联公民都将拥有一部可视移动电话,天涯变咫尺;金钱将不再流通,因为任何商品都不限量免费供应;食品店也会门可罗雀,大家通常在公共食堂大快朵颐,家庭主妇们只有节日期间才亲自下厨。

一切体力活都将由机器人代劳,罪犯、监狱、犯罪都将成为历史,因为人们心中充盈着幸福和踏实的感觉;精心养护的小轿车将列队城市街道两旁,任何有需求的人都可用其代步,到达目的地后,你只需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供下一位公民使用。

但最普及的交通工具将是直升机,可以从随处可见的租赁站租到。当然,一本飞机驾照是不可或缺的,但未来的苏联公民将个个诚信,工作人员索性省去了要求对方出示驾照的繁文缛节。就连120岁的老者也能驾机出行。由于医疗保健宣传深入人心,一贯偏爱豪饮的苏联人将不再饮用任何烈酒,使用酒精成了医院的专利。多家医院都能实施器官移植手术,给衰老的脏器以旧换新,让老人延年益寿。部分诊所仍设在地球,但有一部分将迁至火星。

太空将与苏联公民的生活密不可分。星际摆渡飞船将执行从金星到火星的定期航线,载着求知欲旺盛的少先队员、各行业的生产标兵、老当益壮的退休工人展开星际旅行。对月球的开发将相当完善,它已成为人类的第二家园,加工月球金属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苏联生物专家还将令长眠于西伯利亚永冻土层中的猛犸象起死回生。热医学研究所刚刚唤醒第一头猛犸象,其大脑已能工作,如今要做的是恢复其心率。在2010年二三月间,它将入驻莫斯科动物园,成为苏联儿童的新宠……

读罢上述迷人憧憬,难怪一个名叫“爱沙尼亚的美国人”的网友会在博客中感叹:“50年不过弹指一挥间。苏联人预见到了可视手机、太空旅游、器官移植。倘若苏联并未分崩离析,太空开发和金钱消失或许不会是天方夜谭……”另一位网民也指出:“制订计划并将其付诸实施是苏联人的长处。如果这个大国依然健在,出入地球可能会变得稀松平常,只是我们还得赶到苏联去申办太空签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