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对演讲不自信 崇拜丘吉尔口才
2010年01月14日 14: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联社1月1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从不认为自己是个了不起的演说家,听过他演说的人也这样认为。他曾是丘吉尔的崇拜者。

尼克松曾在为1972年初在加拿大议会发表演讲以及之后几个月的竞选连任活动做准备时担心,他的语言太乏味将导致他付出政治代价,他希望自己能有丘吉尔那样的语言魅力。

据一份备忘录披露,尼克松曾致信高级助手说:“我所做的演讲主要出自写作班子之手,他们总是很单调。”尼克松总统图书馆11日公布了数千份文件,这份备忘录是其中之一。

这些文件使人们更多地了解到尼克松的政治特工玩硬的、想方设法诋毁民主党人的情况。他们曾收买记者做线人,让记者跟踪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看他有没有在外面拈花惹草,并以各种手段诋毁政敌,所有这一切政治间谍和操纵活动最终导致水门事件及尼克松的下台。尼克松希望特工跟踪肯尼迪,并让有关肯尼迪行为的秘密曝光。

尼克松还瞎操心白宫嘉宾名单,挑选出喜欢和不喜欢的记者,并对自己的口才感到烦恼。尼克松指出,历史不会很快就忘记他做出的有关访华的开创性宣布,以及他发表的《沉默的大多数》等演讲。尼克松表示:“我们没有很多像那样的一鸣惊人的演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