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乌托邦——有一个梦想叫民国(2) 恐龙的世界观
2009年07月24日 14:38凤凰网历史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鬼子们实在没理由不妒忌——一群可怜的异教徒,居然生活在天堂里?

他们凭什么!?

那时候欧洲最文明的是法国人,可我们先看看法国人过的是什么日子吧!

直到十六世纪,大作家蒙田还在抱怨说他寻遍巴黎找不到一个可以不闻臭气的地方,因为巴黎市民的便壶都是往大街上随意倾倒的,冷不丁就淋着谁。而生活在同一时代的伊拉斯谟斯则告诉大家,那时候的欧洲人经常用便溺擦牙齿……

法兰西王国著名的杜伊勒里宫外有一道水松篱,于是就成了市民们方便的好地方。管宫大臣安吉维勒伯爵有鉴于此,乃拆去篱笆改建厕所,每位收费两文。民众怨声载道,皆以为太贵,乃涌往御街方便。管御街的奥林斯公爵大吃一惊,也如法炮制盖上十几个厕所,生意居然不错……事实上,直到大革命前,著名的卢浮宫里也是尽可随意大小便的,大家司空见惯,根本无需担心会有人干涉。

而波旁王朝的老祖母,那个年轻时能把奥地利的唐璜电得直想下地狱的玛格丽特王后(Marguerite of Navarre),更是在信中含情脉脉地告诉情人:“请看这一双美丽的手,我虽七日以来未加洗涤,敢说还比你的好看……”

好洁的美女尚且如此,那么她先生,那个山大王出身的亨利四世,浑身散发出腐尸般的恶臭,就不会再是什么奇闻怪谈了——也难怪法兰西香水会源远流长呢!

而这两口子的前辈查理六世,在1418年拥有了三把叉子,就得意得拿出来到处炫耀……

看完这一切,我们该知道什么叫做“番邦蛮夷”了吧?

不厚道的上帝瘦天下而独肥一身,还骗得子民们都以为自己就住在天堂里,所以那个时代才会被称之为“黑暗的中世纪”呢!

马可波罗的游记让正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欧洲鬼子相信,在这个地球上,完全可以有更美好的活法。

这些满以为别人都是可怜虫的可怜虫们,从此对东方充满向往。

然而当时通往东方的陆上道路,早已被安拉的信徒们堵得死死的——这些奸商们借机垄断东方贸易,从中牟取暴利,可偏偏上帝一时还灭不了他们!

这真是让人可气!

于是欧洲鬼子便异想天开——他们决定从苍茫的大海上寻找通往东方的道路。

那是这个蓝色的星球上,最梦想飘飞的时代。

葡萄牙鬼子沿着非洲西海岸向东去,西班牙鬼子则扬帆西进大西洋。数百年间,在从北大西洋到西太平洋的荆棘道途旁,处处是沉舟折桅,大海的波涛间涌动着无数亡灵的影子。

尽管南辕北辙,但最终鬼子们都找到了东方世界——因为这个该死的地球,它居然真的是圆的!

然而命运就是那么喜欢和老实人开玩笑。

当鬼子们第一次眺望到东亚细亚的海岸线时,看见的不是遍地的黄金,而是一头骄傲笨拙的恐龙,它的名字就叫做大明朝——这会儿,它的小脑袋正埋在深远的内陆到处嗅闻,只拿出一个硕大的屁股迎接远道而来的西洋鬼子们,非常之没有礼貌。

但急于寻找黄金的鬼子们顾不得这些个了。

他们小心翼翼地瞻仰了恐龙的雄姿,经过一番天人交战之后,终于做出一个大义凛然的决定——不咬它。

他们友好地拍拍恐龙的尾巴,很诚恳地举起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嗨,你好!愿意和我做生意吗?”

受惊的恐龙扭过头来,掏出放大镜,紧张地打量着脚下这些红发绿瞳的小家伙,当最后一丝淡淡的惶恐从它眼中消失之后,它终于打牙缝里迸出两个字来:“蛮夷……”

这,就是恐龙的世界观!

可怜虫   恐龙   鬼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江上苇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