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门阀美国(6)少年华盛顿的理想不是做总统
2009年11月16日 17:28凤凰网历史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陆会议成立后,作为北美13个殖民地中人口最多、地盘最大的维吉尼亚殖民地很自然地占据了大陆会议的主导作用,维吉尼亚的佩顿·伦道夫被一致推举为大陆会议主席,成为独立运动的领袖。第二次大陆会议还没有召开,伦道夫突患重病,很快就病死在费城。大会主席由马塞诸塞代表汉考克接任,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波士顿打响了独立战争的第一枪,汉考克是新英格兰地区反抗英国的领袖。维吉尼亚群雄们则聚集在罗伯特·亨利·李的旗下,罗伯特·亨利·李和大陆军的查尔斯·李没有血缘关系,他所在的李家族是维吉尼亚豪门之一。

维吉尼亚是英国在北美最古老也是最大的殖民地,开创之初沃野千里,有的是没有开垦的土地。但是,没有开垦不能于没有主人。在印第安人的概念里,人是不能够拥有土地的,但在白人眼中,土地就应该被人拥有。才过了100多年,诺大的维吉尼亚已经基本上没有无主的土地了。

有土地才有社会地位,英国在北美的殖民地采取自治的办法,由英王任命的总督和殖民地议会共同管理。进入殖民地议会的人一般来说家里总得有上千亩地。这并不说说富人才能掌权,而是让大家有一个上进的目标,掌权的的确都是富人,但想掌权、进入上流社会,可以靠个人奋斗拥有土地。土地有了主就可以转手,后来的人只要腰缠的英镑多,也可以买地,直到成为大地主,下一步就可以成为在政治上有发言权的豪门,乔治·华盛顿的上几辈人就是这么努力的。

终于华盛顿家有上万英亩的田地,已经一只脚迈进豪门的行列,可是老爷子去世了,财产几个孩子一分。当年殖民地分遗产并不是平均分配,还是按英国的老惯例,年长的孩子继承得多,乔治继承的土地不多,至多属于中下水平。想挤进豪门还得靠自己努力先千亩后万亩地重新开始,但是华盛顿家族有一种遗传现象,就是男丁绝大多数活不过50,因此他很可能和他祖父和父亲一样,尽管很成功,但到了快成功的时候死了,下一代还得重新奋斗。几代人的教训告诉这一代人,必须走捷径。

1746年,乔治14岁了,关于他的前途,家里面该替他考虑一下了,本着一切为了尽快进入上流社会出发。长兄如父的大哥劳伦斯已经想好了,他建议弟弟从军,进入英国海军军官学校,通过从军这条路进入上流社会。

英国军队的士兵等于是充军的罪犯,军官则甚至要靠出钱买来的,等级非常分明。在军中混一段时间,能当个上尉就可以在殖民地成为上等人了。英国海军无敌天下,因此劳伦斯认为三弟成为海军军官是向上爬的最好途径。他自己就是一个例子,劳伦斯曾是英军的一名军官,参加过西印度群岛战争,后来把自己继承的庄园命名为弗农山,以纪念指挥这场战争的弗农将军。从西印度群岛战场归来,劳伦斯和贝尔沃庄园的安妮·费尔法克斯成亲。

现在维州北部有费尔法克斯县和费尔法克斯市,就是说当年是费尔法克斯家族的地盘。维吉尼亚和马里兰在殖民地年代最显赫的家族有两个,都是英国的大贵族,一个是费尔法克斯家族,另外一个是凯瑞家族,他们是殖民地上流社会的主宰。费尔法克斯勋爵的田产恐怕是北美最大的,一共有五百万英亩,而且伦敦还不断地几十万英亩几十万英亩地把新开拓的土地授予这些贵族们。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土地   北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京虎子   编辑: 王钻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