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领导人发表新年祝词习惯 各有各特点(图)
2008年01月03日 10:40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联] [俄罗斯]

核心提示:在一年的最后一个晚上与家人围坐在一起聆听国家元首发表新年祝词,这已经成为俄罗斯民众迎接新年到来时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之一。日前,细心的俄罗斯媒体在回顾国家元首发表新年讲话的录像时发现,苏俄领导人的习惯都有着明显的差异。

勃列日涅夫

勃列日涅夫:第一个发表电视新年祝词的元首

苏俄民众在每年12月31日晚围坐在电视机旁倾听国家元首发表新年祝词的历史始于1970年。

随着上世纪60年代末电视技术的发展成熟,1970年,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首次通过电视机向全国民众发表了新年祝词。当时勃列日涅夫的祝词事先写在了纸上,由于首次通过电视的方式向民众祝贺新年,勃列日涅夫的神态略显紧张,他的手在不停地变化姿势,并在朗读祝词稿和看电视机镜头之间努力寻找平衡。

有了1970年的初次尝试后,1971年勃列日涅夫的新年祝词全部用大写字母醒目地写在了纸上,并由奥斯坦金诺电视塔总经理亲自拿着坐在摄像机后面供勃列日涅夫朗读,这样勃列日涅夫轻松地发表了第二次新年祝词。俄罗斯媒体总结称,在勃列日涅夫时代,这位元首在新年祝词中喜欢总结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国家在经济建设中取得的各项成就。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