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国春申君墓险被盗 盗墓贼高墙下挖30米地道
2009年12月10日 09:24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楚天都市报12月9日报道 在夜色的掩护下,一伙人昼伏夜出,在沙洋后港镇黄歇村一废弃仓库内挖土不止,细心村民发现端倪。当地警方和文物部门赶到一看,大吃一惊:一条长30米的地道,从仓库直达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黄歇冢。

昨日,警方透露,是否有文物被盗,还在侦查中。2名当事人已刑拘,盗墓主要嫌疑人还在追捕中。

两村民突被民警带走

7天前,沙洋县后港镇水陆派出所民警来到黄歇村,带走了萧永明(化名)和村民周某,现已被刑拘。民警透露:“原因是他们涉嫌与人合谋挖地道盗黄歇冢,地道入口就在仓库里取土的地方。”

众多村民表示惊讶:“他们怎么会盗墓呢?没发现他们干这事啊!”黄歇冢上黄歇道观的两名管理人员也表示难以置信,他们向窗外不远处的老仓库看了看,说:“这不可能吧。”

民警说,盗墓者行踪隐蔽,警方办案时也没有声张,村民不知情很正常。

昨日,萧永明的妻子张某证实丈夫已被拘留,她也曾被警方带去问话,不过她说:“我们没有盗墓。”但办案人员透露,“萧永明已经坦白了不少情况,他承认曾配合他人盗墓。”

昨日,记者来到距离荆州楚国王城纪南故址约40公里的沙洋县后港镇黄歇村。黄歇冢位立于村中公路边,形似一座圆形小山,冢高13米,青松挺立,一片苍翠。沙洋县文体局一名负责人介绍,黄歇冢相传是春申君黄歇的墓冢,2002年11月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与黄歇冢隔公路相对的地方,是萧永明家即将完工的新房。在黄歇冢的另一边,原属供销社的两幢仓库,萧永明买下来,并拆掉它们作为新房的材料。其中一幢拆了一半,另一幢已经拆完,地基有大片取土痕迹,距黄歇冢约30米。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