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古墓埋藏47具年轻女子棺木 服装至今仍鲜艳
2008年02月27日 10:23中国经济网 】 【打印

一座并不十分豪华的古墓中,竟埋藏着47具年轻女子的棺木。

她们是谁?为什么整齐地安葬在一起?

这些年轻女子身着的服装至今保留着鲜艳的色彩,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奇迹?

正值青春年华的姑娘,为何丧生?

无数疑团笼罩着这座神秘的大墓,等待我们共同开启……

2006年冬天,一群人出现在江西靖安县的一个小村庄中。领队的是江西省文物考古所副所长徐长青。几天前,他接到一起有关盗墓的举报,便立刻带领助手奔赴现场。

发生盗墓的地方就在一座小山上。远看山的外形,酷似和尚化缘时用的钵,当地人称“斋饭岗”。而在考古学家看来,这种小山包很有可能就是古墓的封土堆。

根据目测,这个小山包高达十二三米,如果是墓葬,那么这个墓葬的规模一定不小。从发现的盗洞看,考古队分析这里应该没有遭受太大的破坏。

领队徐长青在盗洞口发现了一些纺织品残片和青膏泥。在这座墓葬里还出土了保存比较好的丝织品。凭着这几点判断,徐长青认为它应该是春秋到西汉初的一个大型的墓葬,而且可能是有棺有椁的贵族墓地。

所有考古队员都充满了期待:这次会不会发现马王堆女尸一样千年不朽的尸体,或者大量的青铜器和玉器?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封土堆消失了。因为南方多雨,墓坑里积满了淤泥,所以大家加快了工作的节奏。而当墓穴完全暴露的一刻到来时,在场所有的人都被眼前的情景震惊了!

长方形的墓穴中,密密麻麻地摆放着47具棺木。

 

相关阅读:

纪晓岚是“色情狂” 以肉为饭日御数女(图)

重庆惊现神秘"天书" 两年来书中文字无人能识

外国娼妓史:罗马皇后深夜溜出皇宫扮妓女拉客

古代元宵节的奔放:偷菜偷灯偷女人 偷者无罪

“吃豆腐”为什么是占女孩便宜的意思?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