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治军树立雷锋榜样
2008年08月20日 09:10文摘 】 【打印

当然,这样的宣传最好要有物证,能够证明:人一学了毛著就成了好人,能人,就发挥出神奇功力等。所以军内各级领导的重要任务就是到处搜集这类“一学毛著就出成果”的典型。

雷锋同志就是这样被找出来的。

林彪给雷锋的题词

一九六二年二月,雷锋在部队和学校作了二十多次“忆苦思甜”报告。当时全国刚过“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人了,可是雷锋还在大讲“旧社会的苦、新社会的甜”。

雷锋发誓要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毛主席则号召全国“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精神”几乎是个无所不包的宣传品,从“刻苦学习毛主席著作”,到“忠于、热爱伟大领袖”,“生活俭朴,热心助人”,“待同志象春天一样温暖”,直到“做党的螺丝钉”。毛泽东欣然命笔为这个“英雄人物”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紧接着,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一系列党政军领导人都竞相为这个普通一兵题词。在高层领导人的率领下,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而其中最主要的内容就是“学习毛主席著作”。一场围绕着““学毛著”的政治运动迅速为树立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学雷锋”的热度越烧越高,人人表态要做“雷锋”那样的“好战士”,“全国人民学习解放军!”和“解放军学习全国人民!”这样的口号响彻云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