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战败日军让慰安妇当“护士”隐瞒真相
2008年06月20日 08:40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本报驻日本记者于青报道 日本学者近日发现的一份文件显示,日本海军在战败后曾命令军队医院雇用日本慰安妇作为辅助护士。

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关东学院大学现代史教授林博史日前在英国国家档案馆发现了一份二战时盟军破译日军暗号后制作的英国政府文件,发现了这一秘密。

林教授等学者认为,慰安妇被雇用为护士时的身份很有可能是军队人员。然而从战败后特意考虑雇用这些人员的情况来看,日军很可能事实上在战争期间与慰安妇管理有着很深的关系,林教授等人将这一破译文件作为证明这一看法的珍贵史料。

尽管慰安妇被雇为护士的情况此前曾通过原日军士兵的证词、澳大利亚记者的著作中引用来源不明的内容等形式被介绍,但此次被发现的文件是首次确认近似原文的命令。 文件显示,1945年8月18日,日军派往东南亚的第一南遣舰队司令向西贡第11特别根据地队等发出命令,指出将位于新加坡的海军“慰安设施”的少女雇用为海军第101医院的辅助护士,同时还命令在西贡也采取“同样措施”。 此外,当年8月20日“第八通讯队”向海军民政部全体负责人发出的通知命令,将“全地区的日本女性”以护士资格并分配到医院。通知电文最后写道“完全理解后焚毁”字样。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环球网(www.huanqiu.com

护士   战败   慰安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