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临终遗嘱究竟要定谁接任主席
2008年03月27日 09:39中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毛泽东与江青

毛泽东有没有一个临终遗嘱?按当时那种情况看,列宁、斯大林、胡志明去世都有遗嘱,毛远新又天天守在他身边,毛泽东无疑也会有一个包括指定接班人在内的临终遗嘱的。只是,至今,中国的老百姓们一直没能看到那份东西。西方港台的媒体上虽然经常抖出一些毛泽东“临终遗嘱”之类的文章,但,其可靠性其文风都令人不敢相信。

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华国锋上台当主席后,官方公布了一个“你办事,我放心”的纸条,说是毛泽东指定华国锋接班的“临终嘱托”,给人一种似乎是毛泽东临终遗嘱的意思。但,稍有文化的人,都知道“你办事,我放心”那纸条,从逻辑上讲,不会是毛泽东的临终遗嘱。

但,不知为何,官方至今也没有公布一份正式的毛泽东的临终遗嘱,以正视听。

毛泽东在其临终遗嘱中,有可能会指定谁做他的接班人呢?应该是王洪文。

相关报道:

毛泽东秘书田家英自杀事件揭秘

一次显露毛泽东刘少奇分歧的寿宴

熊向晖:毛泽东“没有想到”的胜利

毛泽东处理高岗的最初打算

于光远:毛泽东对发动文革的观点至死不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