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授华国锋“你办事我放心”纸条来历真相
2008年03月09日 08:40《文史博览》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华国锋]

毛泽东与华国锋

1976年4月30日,毛主席会内见新西兰总理马尔登,华国锋陪见。当天,冠华回家,告诉说在会见前,华国锋要他在人民大会堂等侯。

当时,毛主席的健康已很不好,说话已很不清楚,有时需要写下来。毛主席身边的人就捡那些条子收藏。我曾对冠华说,哪天,我也拿几张,留作纪念。当时,冠华说:“你千万不要去拿这些条子。这些条子都没有上下文,假若主席百年之后,有人断章取义利用某张条子,而它恰恰在你手里,你如何是好?”

这天,冠华说:“主席今天又写了三张条子,是在外宾走后单独与华总理谈国内问题时写的,被华总理收藏起来了。”他说会见完外宾后,华国锋总理来到福建厅时,很高兴地给冠华看那三张主席亲笔写的条子:“照过去方针办。”“慢慢来,不要招(着)急。”以及“你办事,我放心”。

相关报道:

毛泽东自比赵子龙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蒋介石庐山私议毛泽东

毛泽东秘书田家英自杀事件揭秘

胡乔木:敢于否定毛泽东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