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伊采夫:珍宝岛首次冲突亲历
2008年01月25日 09:29《先锋国家历史》 】 【打印
相关标签: [珍宝岛事件]

  苏联军人拍摄的珍宝岛上巡逻的中国军人

正如观察报告所记载的那样,(1969年3月2日)上午10点40分,大约有30人的一队中国人,从对岸的岗哨大摇大摆地走出来,越过边界后,向达曼斯基岛走去。值勤人员警惕注视着中国人的一举一动,并立即通知了哨所值班员。

边防哨所里响起了战斗警报,装甲车和汽车做好了出发准备。哨所所长伊万·斯特列利尼科夫上尉将情况通知了友邻部队,即通报了布别宁和绍罗霍夫的哨所,并上报了边防队队长列昂诺夫上校。在获得上级“驱逐中国人”的指示后,斯特列利尼科夫做出决定:乘装甲车前往江心岛,向越境的中国人发出警告,并要求其返回自己的领土。如果中国人拒绝他的合法要求,他就把他们轰出苏联领土。为此,他命令一队边防军士兵跟他上岛,并派出了两辆汽车。

把自己乘坐的装甲车在岛前停稳,斯特列利尼科夫操起自动步枪,命令部下子弹上膛,然后一起迎着中国士兵走去。他们步伐是那么悠闲镇定,显得信心十足,因为他们曾这样多次将不速之客赶回国界那边,所以他们心想,看来这次应该不会发展到引发武装冲突,中国人吵闹一阵就会走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