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数十年来台湾特务共被抓获3000人
2008年07月28日 11:15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特务] [两岸]

间谍、特工、无间道、007,这些充满着神秘色彩的词儿,恐怕很难和两位蜗居在香港小出租屋里、神情落寞的老男人陈景圣、姜建国联系起来。他们已经成了被历史遗忘,甚至是抹煞掉的一群人。如今为了改善晚景凄凉的状况,向台湾当局索偿,姜建国、陈景圣还有一些相同命运的人发起了一个行动、成立了一个组织,他们给这个组织起名字叫做“两岸关系受难同胞会”。

“策反”不成反被擒

陈景圣,前台湾军情局特务,少尉,80年代潜入大陆执行策反任务,1981年11月被逮捕,入狱13年。现居香港,无业,靠香港特区政府援助金生活。

姜建国,前台湾军情局特务,1986年潜入大陆,1987年9月被大陆安全部门逮捕,1988年判刑15年。现居香港,无业,以捡垃圾为生。

原本半辈子远离政治的姜建国、陈景圣,80年代从上海来到香港后,先后被台湾的情报部门盯上并成为间谍。

陈景圣的父亲曾是国民党的外交部官员,他从小就过着优越的生活。1949年,陈景圣的两个哥哥到了香港,而父亲因生活不习惯回了上海。但是,后来的几十年里,当初让人羡慕的富裕生活却成了这个家庭不光彩的历史问题。

陈景圣:反正是每一次的运动,都是给人家当靶子对付的,从1957年的反“右”到1966年的“文革”。父亲坐了几个月的监就死在监狱里了,“文革”的时候当然更厉害了,我妈妈给搞得惨不忍睹。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