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纯燕自述与央视男主播的爱情婚姻史(组图)
2008年04月22日 09:41新华网 】 【打印

王宁与女儿王逸宸

我生孩子的前几天,因为主治医生和我是朋友,她决定帮我吓唬一下王宁,看看他的反应。她说这个时候最能看出一个男人对自己老婆的真实情感了。

做剖腹产手术的前一天晚上,大夫找王宁谈话。给王宁列举了种种生产时可能会出现的危险,像大出血什么的,孩子有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等,然后告诉王宁,看明白“手术须知”后,同意就签字。王宁当时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汗珠子顺着脸颊“嗒嗒”地往下掉,最后表情严肃地把字签了。

王宁回到病房,一言不发,一副满腹心事的样子,我故意急切地问:“刚才大夫都跟你说什么了?”他点点头,只“嗯”了一声。我又问:“到底说什么了?”他想了想有点儿紧张地说:“有一定危险,反正我签了。”马上他又用坚定的语气对我说:“老婆,没问题,你是有福气的人,别紧张,快睡吧。”这一夜,我想王宁肯定没睡踏实。

第二天,我很顺利地生下了女儿王逸宸。事后大夫告诉我说,当她抱着孩子走出产房时,是王宁的弟弟迎上前去接过孩子的。王宁当时很激动地跑到大夫面前问了三句话。大夫感叹说王宁这三句话问得太男人了,一般做丈夫的在孩子生出来之后都是直接冲上去问是男孩儿女孩儿?或者更直接就问是男的女的,可王宁是这样问的,第一句:“孩子哪儿哪儿都全吧?”答:“很健康。”第二句:“大人还好吧?”答:“好。”第三句才是:“男的女的?”答:“女孩儿。”这时的王宁才松下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笑容。

王宁这人平时言语不多,不属于特会哄人的男人,比如我买件新衣服满心欢喜地问他好不好看时,他顶多会说:“你这衣服哪儿淘的呀?也就是穿在你身上。”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时,我心里都会美滋滋的。有一次,他出国前问我:“给你买什么好呢?老婆,你穿的那衣服,我可找不着。”这么多年,他无数次出国回来,我记得好像也就给我带过一双大号的童鞋,当时舍不得穿,等想起来,要拿给女儿穿时,鞋已经从中间断成了两截(时间太长,鞋子已经老化,稍一用力就断了)。

很多人认为,好男人就应该很浪漫、会甜言蜜语、顾家,且事业有成。而我对好男人则有另外一种理解,“在关键时刻,会用实际行动去表达自己对他人的关爱”的人,就是好男人,我想王宁就是这样一个人。

“别看我不太管家,可我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背后支持着你。”他冷不丁的一个表白,能让人心里充满温暖,充满幸福。

做爸爸的王宁

我生女儿是剖腹产,产后第一天上午,王宁在医院值班。我躺在床上,一动刀口就疼得不行。因此照顾娃娃的任务就光荣地交给了王宁。只见王宁同志自己坐在沙发上,把娃娃放在腿上。亲朋好友问候的电话接连不断,王宁一手接听电话,一手拿着报纸,要记电话号码。这时,娃娃“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是渴了。王宁见状赶忙从旁边拿起奶瓶,往孩子嘴里一塞,还继续接着他的电话。刚刚一天大的孩子,哪儿会自己喝水呀。我着急了,生气了,想从床上爬起来帮他,可一点儿力气也没有,看着他们父女那样,我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还用相机抓拍下了这一幕。

娃娃从小到现在王宁很少抱她,可是父女俩之间的感情真是好得无法形容。王宁常说:“妈妈和爸爸的爱是不一样的,你有你的方式,我有我的方式。”(刘纯燕)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