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纯燕自述与央视男主播的爱情婚姻史(组图)
2008年04月22日 09:41新华网 】 【打印

有一次学校组织春游,我因为临时有配音任务,就没有和同学一起去。早晨从男生宿舍经过的时候,看见王宁了。上午录音的时候,心里就一直惦记着他:“他怎么也没去呀?”快吃中午饭的时候,我回到宿舍准备煮方便面,忽然想起王宁还在宿舍呢,肯定也没吃饭,于是就带上了方便面、西红柿,还有用粮票换来的鸡蛋,跑到王宁他们宿舍去看看。一进宿舍,就发现王宁捂着胸口在上铺躺着呢。“王宁,你怎么了?”我关切地问道。“我上午到医务室看了一下,说是胸积水,有一点儿炎症,没事儿。”说完他就从上铺跳了下来。这时他才看见我手里拿着的东西,什么也没说,他就开始忙活起来。王宁很会做饭,一会儿,一杯香喷喷的西红柿鸡蛋面就做好了。我们一块儿吃,一块儿聊天儿,感觉比去春游有意思多了。吃完面我问他:“好点儿了吗?”王宁笑了笑回答:“别说,你这一来,还真好多了。”

后来我想,那时他得的肯定是“心”病。

“特殊”待遇

那时,班上只有我一个是北京的学生,所以总能回家过周末。返校时,还会带上两罐子妈妈做的地道的四川泡菜和陈皮兔丁。王宁他们男生宿舍和我们女生宿舍是友好宿舍,经常

会在一起聚餐。带来好吃的,自然也少不了叫上他们男生一块儿过来吃。王宁是表现得最爱吃的一个。开始王宁只是比大家多吃一点儿,后来渐渐就成了王宁的特供品了,其他同学就再也见不到这两样好吃的东西了。当然,王宁有时也会邀请我去他们宿舍吃方便面。这样一来二往,我们单处的机会就多了,在同学眼里,我们俩自然就是一对儿了。

至今,四川泡菜仍是我们的最爱,但陈皮兔丁自从女儿娃娃出生后就不吃了,因为娃娃属兔。

一封特殊的信

我们的恋爱在毕业的时候面临着一场最严峻的考验。

那时候,学校有纪律规定,不允许学生谈恋爱。在恋爱这件事情上,家里也都持反对态度。一是因为年龄太小,再加上一个青岛,一个北京,将来分配、调动都是问题。妈妈坚决不同意我与王宁的这场恋爱,她不厌其烦地告诉我,要珍惜能回中央电视台工作的好机会,不能因为谈恋爱而耽误了将来的前途。

毕业的时候,要分开了,我们抱头痛哭,只感觉前途迷茫,不知道以后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