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医生讲述西藏史 称德媒体陷入严重误区(图)
2008年04月18日 11:05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德国]

《农奴》海报。

“这四部影片最清楚地代表了大部分中国人对西藏问题的看法,而西方很少有人知道”

在德国媒体连续多日对拉萨“3·14”暴力事件乃至对西藏的历史进行歪曲报道后,雷曼再也坐不住了。

4月3日晚,这位62岁的柏林中国电影俱乐部负责人召集了一些德国民众,为他们放映了四部反映西藏农奴制度的中国影片。“这四部影片最清楚地代表了大部分中国人对西藏问题的看法,而西方人很少有人知道。”一周后,当《国际先驱导报》在电话里问起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时,雷曼回答说。

不满德媒歪曲报道

雷曼其实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作家,中国电影只是他的爱好,这源于他的中国情缘。“妻子是中国人,过去我也曾在同济大学教过德文。”雷曼用中文形象地说:“我是一只脚在德国,另一只在中国。”

正是由于对中国的了解和热爱,雷曼越发觉得德国媒体在西藏问题的报道上陷入了严重误区。“大部分德国媒体都认为达赖是好人,这种看法太过简单,西藏问题很复杂,可是大部分德国人还是很相信西方媒体的看法。”

确实如雷曼所言,包括德国媒体在内的西方媒体对“3·14”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进行了歪曲报道。明明是尼泊尔警察在首都加德满都驱散游行者的照片,德国卢森堡广播电视台却将其注解为“中国警察在西藏镇压抗议者”;明明是中国公安武警解救被袭群众的照片,《南德意志报》却将其注解为“抓捕抗议者”。

更令人气愤的是,当德国主要时政论坛的留言版上出现批评媒体不实报道的言论时,德国《明镜》周刊竟然称,这些网民很可能是“中国雇佣来专门搞宣传的人”。感到不解的雷曼决定用事实破解这些偏见,“我有这个责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