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奥运会火炬传递也曾险象环生 险些被熄灭
2008年04月17日 09:36中广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火炬接力,一直是奥运会中备受瞩目的一项活动。(2000年)本届奥运会,悉尼奥组委别出心裁地让火炬进行了“水下旅行”。悉尼奥运会火炬经过严格的检验,在时速65千米的大风和热带的大雨中还可燃烧。同时,火炬还有自动熄灭功能,当火炬被倒置或放在地上10秒钟就会自动熄灭。火炬在抵达澳大利亚大陆前的最后一段路程时,著名的海洋生物学家克雷·邓肯携带潜水装置,手擎特制的火炬在大堡礁水域完成了3分钟水下传递。这是奥运史上首次进行水下火炬接力。

但本届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并不总是这般美好,接力过程中经常出现意想不到的险情。例如,在墨尔本的大街上,有位观众突然跑向火炬接力选手,夺走接力者手中的火炬,并试图溜掉。这个“小偷”被当场抓住,奥运火炬在两三分钟后重新回到接力者手中。“这是有人开的一个愚蠢的玩笑。”警察局的工作人员在讲述这一事件时说,“一切都发生得很突然,很多观众甚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尽管如此,开玩笑的人还是被拘留了。

还有一次,有一个人冲出人群穿过接力跑道,手拿着灭火器——他要扑灭火炬。圣火没有熄灭,“防火安全维护者(试图扑灭圣火的人)”反而被制服,被送到了他该去的地方。他们对圣火的攻击是徒劳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