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邓小平比毛泽东更厉害
2008年01月09日 10:07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经国]

蒋经国与李登辉

中新网1月6日电 香港凤凰卫视5日播出一档关于蒋经国的专题节目,通过探访蒋经国生前官邸“七海”,曝光官邸的全部面貌,并从他生活的痕迹认识这位曾经带领台湾走向经济起飞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该节目亦从这位“七海官邸”的主人,从人的生、老、病、死,七情六欲和悲欢离合来阅读蒋经国丰富而传奇的一生。

以下是该节目内容摘要:

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是1945年国府统治台湾以来,社会声望最高的领导人,身为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从苏联回到中国加入抗战行列时,就深知自己将担负起沉重的政治责任;尤其当国民政府迁台后,台湾国际情势的急遽变化,接下领导位阶的蒋经国,在险峻的政治局势中带领台湾走出自己的路。

在他领导任内,为台湾经济扎下了成长之根,也是在他的任内,敞开了台湾民主化的大门。尽管经国已逝世二十年,但他传奇的一生仍被台湾一般老百姓所景仰和记忆。

七海寓所的由来

蒋经国的官邸称为“七海寓所”,他的住处原本是蒋介石提供给美国军事顾问团高级将领的招待所,因为美国人喜欢幸运数字为“七”,再加上寓所附近是海军总部所在地,所以简称“七海”。和他的父亲蒋介石不一样,蒋经国行事风格低调,为了不和父亲的士林官邸相模拟,他要求侍从要以“寓所”来称呼。

相关报道:

陈云邓小平李先念密商“交班”

1975年毛泽东选择邓小平内情

1984年邓小平视察厦门内情(图)

邓小平:不能把那时候的失误都归于毛泽东(图)

邓小平退休内情 当面提议军委主席人选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