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天安门上的毛泽东像要永远保留下去
2007年12月26日 15:02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邓小平]

邓小平

邓:老一辈的革命家。比如说,周恩来总理、刘少奇同志、朱德同志等等,还有其他许多人都作了贡献。很多老干部都有创 造,有见解。

奥:你为什么不提自己的名字?邓:我算不了什么。当然我总是做了点事情的,革命者还能不做事?

奥:你说“四人帮”是少数,全国很多人反对他们。他们这些少数人怎么可以控制中国,甚至整老一辈的革命家?是否他们 当中有一个是毛主席的夫人,他们的关系太好,你们不敢动她?

邓:有这个因素。我说过,毛主席是犯了错误的,其中包括起用他们。但应该说,他们也是有一帮的,特别是利用一些年轻 人没有知识,拉帮结派,有相当的基础。

奥:是否毛主席对江青的错误视而不见?江青是否像慈禧一样的人?邓:江青本人是打着毛主席的旗帜干坏事的。但毛主席 和江青已分居多年。

奥:我们不知道。邓:江青打着毛主席的旗帜搞,毛主席干预不力,这点,毛主席是有责任的。江青坏透了。怎么给“四人 帮”定罪都不过分。“四人帮”伤害了成千上万的人。

奥:对江青你觉得应该怎么评价,给她打多少分?

邓:零分以下。

奥:你对自己怎么评价?

邓:我自己能够对半开就不错了。但有一点可以讲,我一生 问心无愧。你一定要记下我的话,我是犯了不少错误的,包括毛 泽东同志犯的有些错误,我也有份,只是可以说,也是好心犯的 错误。不犯错误的人没有。不能把过去的错误都算成是毛主席一 个人的。所以我们对毛主席的评价要非常客观,第一他是有功的, 第二才是过。毛主席的许多好的思想,我们要继承下来,他的错 误也要讲清楚。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