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现在眼光来看,苏-33能与我国歼15相比吗?连歼15都不如


来源:奇点防务


null

苏33战斗机,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制,是俄罗斯海军一款单座双发舰载战斗机,属于第四代战斗机的改进型,是现在世界上现役最大的舰载机。

苏33的前身是苏联的苏27K,首批苏33在1993年交付军队,组建了俄罗斯海军第一支先进的舰载机作战部队,使俄罗斯有了可以和美国海军相抗衡的力量。

null

苏33在苏27的基础上研制,它继承了苏27的气动布局,保持了优良的作战性能,实现了着舰要求的飞行特性。苏33的机身结构与苏27差不多,都是由前后机身和中央翼组成的。苏33加强了机身的主要承力结构和前起落架的结构强度,并且改用了双前轮,增加了主翼的面积。除此之外,苏33还新增了前翼设计,并提高了飞机的俯仰操纵性能,通过增加的前翼形成可控涡流,把升力系数在苏27的基础上又增加了0.2左右,这意味着提高了其在短距离起降的能力。而垂直安定面高度也比苏27略有增加,提高了其在侧风条件下的起降能力。苏33的折叠机构减少了所占空间,相对增加了航空母舰的飞机容量。

null

苏33 使用的雷达是N001雷达的改进型,提高了对水面目标的探测能力。但是苏33所能携带武器的重量不是很高,大概只相当于8枚空对空导弹的重量,中远程作战能力也不如西方新型舰载机。在对海攻击武器上,3M80超音速导弹有很强的突破防线能力和抗干扰的能力,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50公里,此外,还有各种火箭弹和炸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