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迫击炮将被丢弃?现代占中它还能发挥的作用,你可能并不了解


来源:奇点防务


null

迫击炮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应急情况下的产物,有过当时士兵主要躲在挖好的堑壕中作战,直射火力在这种情况下无能为力,因此就需要一款曲射弹道的火炮,这时利用已有的火炮进行改装的迫击炮就出现了。其一出现就由于其便携的特性,优秀的火力得到的缺乏重武器的步兵的青睐,以至于100多年过去了依旧在使用。

null

很显然那么多年过去了,现代战争中迫击炮依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以目前的眼光看,如今通信那么发达,步兵随便一个呼叫就可以叫到天上的飞机,后方的火炮,迫击炮似乎没有么用处,还占编制。话虽是这么说但是并不总是这样的,要知道很多情况下步兵可是没有像样的火力支援的,这时迫击炮对人家来说就已经算是重火力了。在高原上大部分榴弹炮又无法运输上去,因此迫击炮成了步兵最少的增援火力了。

null

另外,伞兵一般只能携带步枪这些轻武器,在强大一点就是通用机枪了,大型的榴弹炮什么的又不能携带,这时迫击炮无疑就是伞兵的重武器了,依靠其较远的射程和威力较大的弹丸威力成了伞兵很好的支援火力。综上所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经管迫击炮的地位似乎有所下降但是对步兵来说依旧是很有用的武器,毕竟呼叫飞机,火炮是可以但是你也不能总是指着人家可以在呼叫以后就做出相应,及时增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