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与西班牙签署未来护卫舰采购合同


来源:中外舰闻

原标题:沙特与西班牙签署未来护卫舰采购合同

西班牙KSA昨天消息,在此前沙特阿拉伯王国第一王储、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访问马德里期间,萨勒曼王储代表沙特海军正式和西班牙国防部长玛丽娅·多罗勒斯·科斯佩德女士(Maria Doroles de Cospedal)签署了一份舰艇采购合同,西班牙纳凡蒂亚集团(Navantia)将向沙特海军交付5艘“进击2200”(Avante 2200)型护卫舰,合同总价值约合22亿欧元。

这次舰艇采购实际上是2017年6月,沙特和美国签订的1100亿美元军购大单中,关于“沙特皇家海军波斯湾舰队更新计划”的补充,“沙特皇家海军波斯湾舰队更新计划”主要包含采购4艘3500吨级主力护卫舰和六艘2500吨级轻型护卫舰以及若干巡逻艇和飞机。这四艘主力护卫舰就是“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改型,而六艘轻型护卫舰则就是本次采购的“进击2200”。

西班牙向沙特提供的“进击2200”是在2008年向委内瑞拉海军提供的4艘“瓦伊凯里”级(Guaiquerí Class)的升级版本,是一种高强度武装的轻型护卫舰设计。按照公布的信息,沙特“进击2200”舰长约100米,标准排水量2450吨。其舰载设备配置基本为:

  • 1门“奥托·梅莱拉”76毫米舰炮

  • 8联装MK-41垂直发射装置,装填32枚ESSM

  • 2组4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 1门莱茵·厄利冈“千禧年”35毫米单管速射舰炮

  • 2座厄利冈·贝克尔20毫米遥控武器站

  • 2组3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管

  • 1座TRS-3D轻型旋转阵列相控阵雷达

  • 10吨级直升机库

22亿欧元5艘,还包括西班牙负责更新修缮用于新型护卫舰的波斯湾舰队新港口的合同在沙特的历来对外采购中算是相当实惠的一笔,沙特海军也要求西班牙继续沿用成熟技术迅速交付该型舰,例如其动力系统采用了传统4组MTU柴油机组成的全柴动力,最高航速25节,自持力3500海里。纳凡蒂亚集团被要求在2019年就须展开该型舰的建造工作,2022年前将全部五艘舰交付。

相关阅读:

【舰闻时评】沙特1100亿美元军购大单细节公布

芬坎提尼展示卡塔尔新型护卫舰设计

——————————

还请有心人点击一下文末的广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