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老兵问中国已经不用图16了?魔改型号赴俄参赛


来源:兵器次元喵

(准备参加比赛的歼轰7A)近日,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空军将前往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航空飞镖项目,中国空军派出的阵容是歼10A歼击机、歼轰7A“飞豹&r

null

(准备参加比赛的歼轰7A)

近日,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空军将前往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航空飞镖项目,中

国空军派出的阵容是歼10A歼击机、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轰6K轰炸机以及运9、伊尔76运输机,外加一个空降兵分队。比赛将于7月28日在俄罗斯的梁赞轴举行,中国空军将参加其中的歼击机组、轰炸机组、歼轰机组、运输机组比赛。

null

(2017航空飞镖比赛中歼10发射火箭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空军夺得了去年“航空飞镖”比赛的优胜团队奖。当年中国的轰6K击败俄罗斯的图22M“逆火”夺得了轰炸机组第一名,歼轰7A击败了俄罗斯的苏34夺得了歼轰机组第一名,歼8DF击败苏24MP夺得侦察机组比赛第一名,直10力压卡52、米28赢得武装直升机组第一名。而歼10B则败给了俄罗斯的苏35,丢掉了歼击机组的第一名,今年的比赛对歼10来说,同样是一场针对苏35的复仇之战。

null

(俄罗斯的图22M轰炸机在2017年比赛中输给轰6K)

而“航空飞镖”大赛,各机种比赛项目主要分为三项:首先是参赛飞行员、地勤人员的体能、战机整备比赛;第二项则是飞行技巧比赛;第三项则各机种的专业比拼,歼击机与歼轰机、武装直升机使用航空火箭弹对地面目标攻击,轰炸机使用航空炸弹对地面目标进行水平轰炸,侦察机则进行低空飞行目标侦查的较量,运输机以空投重型载具、空降兵的效率、准确度决胜负。

null

(俄罗斯苏35战机携带火箭弹升空)

需要指出的是“航空飞镖”并没有空战项目的比赛,去年歼10B与苏35也是以发射火箭弹打击地面目标决胜负,不过额外多了一个发射完火箭弹迅速爬升到规定高度的要求,作为单发中型机的歼10爬升率自然比不过双发重型苏35战机,因此遗憾输给了苏35。

null

(中国轰6K)

而轰6K作为目前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首次踏出国门参加比赛。轰6是中国在前苏联图16轰炸机的基础上研发而成,可以说轰6K就是图16的现代化改进型,在2016年中国空军代表见到一位曾经培训中国学员驾驶图16的俄罗斯老兵时,这名老兵曾亲切的问:“现在你们已经不使用图16了吧?”此次轰6K赴俄罗斯参加比赛,希望能让这位俄罗斯老兵见识中国将图16魔改到了什么地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