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小军人年8岁!来自这支神秘部队 个个都是最强大脑


来源:兵器次元喵

相信广大网友都在《挑战不可能》《最强大脑》等节目中,了解到过珠心算。尤其是《最强大脑》那场中日对决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在比赛中,陈冉冉应节目组邀请参战,她凭借着强大的珠心算能力,以一敌二战平日本代表队,

相信广大网友都在《挑战不可能》《最强大脑》等节目中,了解到过珠心算。尤其是《最强大脑》那场中日对决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在比赛中,陈冉冉应节目组邀请参战,她凭借着强大的珠心算能力,以一敌二战平日本代表队,最后使得中国队与日本打成3:3。陈冉冉也因此战被大众所认知,更是被网友们评为速算女神。值得一提的是陈冉冉是中国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珠心算队”的退役队员。

null

图为陈冉冉节目现场珠心算

因为珠心算是通过脑海直接计算,所以其计算速度十分惊人,甚至可以做到,这边刚公布完答案,珠心算者立马给出答案,实现真正的秒答。因此特性,我国军方也在大力培养珠心算者。

null

图为少年解放军进行珠心算练习

他们先是通过熟练的掌握算盘使用方式,然后将其运珠技巧、口诀牢记于心,通过大量的训练促进脑细胞的滋长,将算盘活影化,在脑海里模仿算盘的运算方式,对此称为“虚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珠心算队,便是专门培养优秀的珠心算者的地方。自其成立至今,曾为祖国先后拿过百项荣誉,还被总后勤部授予“珠心算尖兵”荣誉称号,数十人立功授奖,可以说他们是中国解放军最年轻的军官了。因为中国解放军珠心算队成员整体平均年龄才不过14、15岁,最小的只有8岁,但也授予的文职军官。

null

图为中国解放军珠心算队获奖

不要因为他们年龄小而有所轻视,这些少年军官们可都是万里挑一,因为珠心算需要在较小的时候就要开始培养其兴趣练习,在加上还要有足够的天赋,而进入解放军珠心算队更是要经过层层筛选,成为队员后更是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在比赛上取的优异的成绩才可以立功授奖,成为少年军。

null

图为美军网络作战部队

当然,有不少网友会质疑,在这个云时代下,珠心算在军事用途上有什么作用?首先因为珠心算的快速记忆功能与运算速度,将会在后勤领域大显身手,进而延伸、渗透到战场情报、侦察、测绘、密码设定与破译等各领域。因为计算机运算处理数据、信息,属于“暗箱”操作,容易被敌方窃取,而珠心算者在数据处理上,完全是在脑海中进行,避免了数据被敌方窃取的情况。

null

图为解放军后勤仓库

而像军需供给方面,如果指挥员掌握珠心算或是有珠心算者协助下,可以实时掌握各个部队所在区域和物资消耗情况,从而及时的进行物资分配、下发、统计等工作……基于这些优势,所以我国军方早已开始进行了人才储备,正所谓思则有备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