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之后,B-52再闯东海防空识别区 接近春晓油气田


来源:钰莹888

二战后,美军在亚太地区布下了两颗“钉子”——关岛、冲绳,两座基地一南一北,互为掎角之势,再加上两座基地之间的众多岛屿,形成一条“锁链&rdq

二战后,美军在亚太地区布下了两颗“钉子”——关岛、冲绳,两座基地一南一北,互为掎角之势,再加上两座基地之间的众多岛屿,形成一条“锁链”,俗称岛链,其牢牢的锁住东亚国家。

在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美军部署了大批先进战机,其中就包括美军视为“镇国之宝”的F-22超音速隐身战机,该战机可携带8枚空对空导弹,具有先进的航空电子传感系统,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追踪并攻击敌机。

此外,F-22还具有很强的地面打击能力,能够在超音速飞行的情况下精确投掷卫星制导炸弹,F-22代号“猛禽”,从有限的资料中可以了解到,在F-22快准狠的攻击下,地面高价值目标很难从其手底下逃脱,而且,拥有隐身能力的F-22很难被地面防空系统锁定。

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军部署了大批B-52战略轰炸机,该型轰炸机是构成美军空基核打击能力的三款轰炸机之一,拥有31.5吨超大载弹量,可携带核导弹,威慑力十足。

两座大型军事基地,两款顶级战机亲自坐镇,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得以保证。

然而,最近一个月,美军关岛、冲绳基地部署的战机频频起飞,目标都指向同一个地区!据媒体最新消息显示,在6月13日,F-22和B-52轰炸机均出动了。

 

美军B-52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13日上午6时分至28分,驻扎在冲绳的美空军再次出动,4批共8架F-22战机从日本嘉手纳基地升空,在中国东海附近海域上空执行任务,紧随其后在上午10时,两架B-52战略轰炸机从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从航迹来看,这2架B-52战略轰炸机经过中国东海春晓油气田上空,随后从日本奄美群岛上空进入太平洋返回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距离中国浙江沿海约350公里。

从4月22日以来,这是美国空军B-52轰炸机第6次抵近中国周边海域上空。美国空军两架B-52于6月5日从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起飞,闯入中国南沙海域上空,当天两架轰炸机又返回了迪戈加西亚。

在此前,美军B-52轰炸机已经多次进入中国周边地区,如今连F-22都出动了,看来五角大楼是不打算消停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