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也门胡塞武装击沉阿联酋战舰 难阻止联军登陆荷台达


来源:小游民旁观记

根据迪拜消息,自从周三开始,阿联酋,沙特主导的阿拉伯联军以及也门当地部队正在海陆空支援下向荷台达(Hodeidah)港挺进。试图通过发动一场决定性的军事行动以占领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港。根据开罗消息,

根据迪拜消息,自从周三开始,阿联酋,沙特主导的阿拉伯联军以及也门当地部队正在海陆空支援下向荷台达(Hodeidah)港挺进。试图通过发动一场决定性的军事行动以占领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港。

null

向荷台达机场挺进的阿拉伯联军

联军还在荷台达港展开了登陆作战

根据开罗消息,阿拉伯联军正在向荷台达机场进发,表示目前进展正常,还有关于胡塞武装溃败的消息。

但据Facebook的视频,联军方面有一艘阿联酋军舰在荷台达港口外海遭到袭击,现场燃起大火。表明胡塞武装的抵抗仍旧强烈。

目前阿拉伯联军军队已经占领位于Al Duraihimi地区的战略地点,该地点是荷台达港与荷台达机场的重要结点,切断了荷台达港与机场的联系,同时也楔入胡赛前线地区。

也门政府军发言人表示当前重挫胡塞武装,已经挺进城区8公里,导致胡赛武装阵线崩溃,在阿拉伯联军的空袭下,胡赛武装的支援无法进入。同时也门政府军已经击毙及俘虏了超过20名胡塞武装人员。

 

有报道称胡赛武装使用的反舰导弹是从伊朗手中得到的伊朗版C801。

阿拉伯联军的一艘军舰在荷台达外海被胡赛武装导弹击中。

此次作战意味着阿拉伯联军首次试图收复由胡塞武装重兵集结的红海地区。

荷台达地区也是红海地区重要的港口,此前一直控制在胡赛武装手中,阿拉伯联军一直指责胡塞武装利用荷台达港接收从伊朗运来的武器和物资。此前阿拉伯联军表示摧毁了荷台达地区的弹道导弹基地。同时荷台达地区属于胡塞控制区的最西南端,据信也是胡塞武装获得伊朗方面支援和补给的主要港口。

此前沙特等国曾经封锁荷台达地区,导致过严重的饥荒,引发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对此高度关注,此次荷台达地区作战发动前,联合国就曾表示希望将荷台达地区处于联合国管理下。

荷台达地区作战,缘起胡塞武装拒绝谈判,并且继续对阿拉伯联军,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发动袭击,因此沙特阿拉伯发动此次袭击。此前沙特主导的联军忌惮于胡塞武装实力,从未尝试攻克荷台达地区。

此次作战中,沙特主导的联军仍旧面临胡塞武装的压力,对胡塞武装而言,荷台达港是和也门首都同等重要的目标,一旦荷台达港丢失,胡塞武装装备将大受影响,此地断不能丢。因此,目前阿拉伯联军仍旧重点在于占领荷台达外围地区。夺取机场更重要的是为了取得补给,也就意味着此次作战不是一次短期袭击,而是基于长期作战的目标。

阿拉伯联军在荷台达的登陆作战注定将成为也门内战的重要转折点,无论是胡塞武装或是阿拉伯联军都需要取得胜利,因此,双方目前作战特别谨慎,并未触及荷台达港的重点区域,但毫无疑问,今后作战将更为残酷和惨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也门胡赛武装击沉阿联酋军舰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615/9/wemedia/af53266478d2e63acd651b044b23de4f3514ca7d_size127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