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人:中国用“东风”命名战略导弹太浪漫 官方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中国弹道导弹为啥叫“东风”?一个日本网友引发的评论

最近“东风”导弹又火了,不过不是因为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第10次成功试射,而是日本网友对中国东风导弹的名字的“独到”解读。

辛弃疾肯定没想到,有一天他会给中国导弹起名字。

东风导弹肯定也没想到,有一天它威武的名字会引发一场浪漫的诗词大会。

事情是这样的:

一名军事博主发了一张截图。

这位思路清奇的日本朋友启发了不少网友。

日前有一名日本网友误以为“东风”系列导弹的命名出自宋代著名词人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中的“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半阙,并将其解读为描述东风导弹分导式弹头再入的壮观场景,引来中国网友的疯狂“再创作”,纷纷引用唐诗宋词名句对东风系列导弹的命名进行全新解读,原本作为“快递”的东风导弹一下子变得文艺十足。

这倒是解释了很多事情……

据航天老前辈提供的历史资料,给“东风导弹”命名的不是辛弃疾,不是杜牧,也不是李煜,而是毛泽东!

真相在此

主席引用的《红楼梦》中的一句话:“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东风导弹”总算是正名了。

“东风”简直要被玩坏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实在看不下去了,经过诚恳求教严谨考证,放出了一波官方解答。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